红螺寺:镜本无尘,拂尘自明

    天气不是很好,早晨就下着浓浓的雾,和朋友们约在东直门地铁站里见面。唉,迟到真是女人的天性,本来约的是8点而直到8:30全部人马才到齐,而所谓的全部人马也只有我们三个人—我、大马哈和nanana,虽然游兴不减,却依然感到很深刻的遗憾,毕业以后,我们那个小小的集体,我们6006宿舍的人就再也没有凑齐过,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仿佛最可以疏忽的就是这份搁浅的友谊。
乐途游民部落五周年 2007西藏圣地婚礼 航空旅行白皮书 黄金周出游全攻略 在东直门坐936路区间车去怀柔,车票是5元,比916路空调要便宜3元,在秋季这个不冷不热的季节里选择前者或许更是合算。一路无话,只有三个女人唧唧喳喳的就要吵翻了整个车厢。大概要1个半小时就到了怀柔县城,一个宁静的小城市,随便在哪里下车都可以有上前揽生意的小面包司机。大家都商量好似的,都是一口价10元,我们也没有过多的讨价还价,坐上车大概只要20分钟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红螺寺。
一进门,进入眼帘的就是红螺三绝之一—御竹林。层层叠叠的竹子,形成了一大景致,人走在中间满眼的绿色满心的清凉,仿佛一下子就远离了那喧嚣的都市。竹林间有潺潺的小溪流过,水清可见底,还有人工养殖的观赏红鲤畅游其中,更增添了其间的韵味。出了御竹林,眼前豁然一亮,远处是人工而成的两个大大的红螺,近出则是一个小小的水池,里面撒满了游人投进去的硬币。看到有人把一角硬币轻轻置入水中,硬币浮而不沉,曾经在杭州虎跑泉水中见到过此等景象,只是说明虎跑的泉水密度之大,没想到红螺的水可以这样,欣然一试,果然如此。
一路走走停停,不时有游人去撞击寺中为游人准备的大钟(一元一次)。虽然我们没有亲自去撞,而那种空灵的声音却时时刻刻回荡在山谷中,让人感觉到心灵的放松与生命的简单。“镜本无尘,拂尘自明”古人的话确实值得我们去好好体会和品位。
顺着西面的山路向上,不久就会进入真正的“红螺寺”这里香烟缭绕,最引人注意的是院内的两株千年雌雄银杏树。一左一右,默默的守护着大雄宝殿,在这个季节那种成熟的金黄色更是增添了它们无穷的魅力。我们除了惊讶赞叹之外就剩下忙不迭的找地方拍照留影了。而这两株银杏也就是红螺寺三绝中的第二绝了。再往前走,穿过大雄宝殿就会看见红螺寺的第三绝,紫藤绕松,松树矗立于紫藤中,紫藤依附
乐途游民部落五周年 2007西藏圣地婚礼 航空旅行白皮书 黄金周出游全攻略 于松树外,相辅相成,恰倒好处。不由得令人咋舌惊叹大自然的别具匠心。

来到后山,就是顺着滑道往上爬了,我们选择了通往观音寺的路。开始的滑道有些陡峭,我们这几个每天除了坐着就是躺着的人怎么吃的消?大马哈一路遥遥领先,剩下我们两个呼哧带喘的跟在后面,nanana还好,瘦人也不怎么爱出汗。我个胖子就受不了了,汗珠子啪嗒啪嗒的顺着脸望下掉,把外衣脱掉只穿一件短袖T恤和一件马甲却依然汗流如注,一会儿的工夫就把里外衣服都湿透了。大概每走300阶台阶就要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一会儿。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休息了,我们围坐在路边的石阶上正在一边聊天一边享受我们从家里带来的“美味”,从后面上来的一男一女望着nanana和大马哈的身后不动了,女的说“看!一条蛇!”。于是不约而同的伸头去看“我的妈呀!”,几个女人刚才的疲惫一扫而光,争先恐后的站起来就跑。战战兢兢的再看过去,一条黄黑相间的大蛇正懒洋洋的在我们刚坐过的石阶后面蠕动着。而我们只感觉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汗毛也立起来了,就这么匆匆忙忙的结束了我们的小憩。捂着一颗砰砰乱跳的心继续向上爬。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看见了观音寺的山门,不知道是不是山上植物的原因在我们四周到处都在飞着小瓢虫,衣服上书包上头发上无一不能幸免,甚至连眼睛上,鼻孔里,嘴上都时不时的会误打误撞的落上几个“冒失鬼”。而山上的景色也在随着我们的不断升高而在不断的变化着,两边的山谷里绿的红的黄的数叶在绚烂的点缀着整个秋天,虽然有着雾却依然可以看见远处层迭起伏的群山,一切的一切让人觉得那么空旷和浩大,自己不见了,烦恼不见了,只剩下简单的自然与简单的我们。忍不住也象野人一样大叫起来“啊……”侧耳倾听着远山的呼应,有着说不出的痛快与满足,山风轻拂着我们汗水涔涔的脸,让人禁不住会陶醉禁不住想陶醉禁不住要陶醉了……

过了观音寺依然可以再向山顶进军,而疲惫征服了我们,只是上到一半就往东面的长廊去了。下山的路要比上山的路轻松许多,我们穿梭在万亩松林中,虽然腿也酸了,脚也沉了,却依然兴致不减,兴高采烈的说着笑着,倾听着山谷中悠扬绵长的钟声,呼吸着山谷中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和每一天都不一样的人生。

从东面下山可以路过500罗汉林,虽然都是人文景观,却也引的不少游人驻足停留。出了山门,回头望望,那高高的山峦与古老的庙宇依然微笑着屹立着!别了,红螺寺!带着满身的疲惫,满心的满足,我们离开了红螺寺踏上了我们的返京旅途。

6:30分到家,吃饭、洗澡,白天经历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打开心爱的电脑记录下这一切,希望那些喜欢旅游的朋友都能分享我们的快乐,希望我们的每一天都会有新的精彩!

来源:全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