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 “岁寒三友”大国画

冬天,寒霜弥漫,树木凋零。
许多在繁华季节被忽略的美景却在此刻得以充分的显现,
就像四时长青的松林竹海、傲雪凌霜的冬梅,
不惊不扰,却在萧瑟中尽显绚丽生机......

“岁寒三友”——松竹梅,自古以来就为文人雅士咏诵的对象。松、竹经冬不凋,梅则迎寒开花,故称岁寒三友。取其坚贞高洁的品格节操,并赋予其生命力旺盛、源源不绝的吉祥象征。

寒霜季节里的红螺寺景区苍松翠竹辉映,千余亩的古松林和百万杆四季常青的翠竹,在红螺山前形成了一片四季绿洲;每年的一、二月份,庙区东侧一号花卉展棚内腊梅、粉梅、红梅等多种梅花竞相吐艳、春意盎然,与古松翠竹构画出一幅天成的、实景的“岁寒三友图”,衬托着古刹古建,别有一番灵气与禅意。

红螺寺景区经过三十年的植树造林、栽竹育花、绿化美化,精心打造出“四时长青,季季有花”的苑林景观特色。“岁寒三友聚红螺,翠竹劲松梅花香”现已成为景区冬季旅游一大特色和亮点。

我们将分三次逐一向您详细介绍红螺寺景区“岁寒三友---松竹梅”。且等我们下次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