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情红螺古刹,畅享端午假期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

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

是中国传统节日。

端午除了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等传统习俗,

更具祛灾避瘟、纳福迎祥的文化内涵。

端午小长假想过得既充实愉悦又有意义?

红螺寺为你准备好咯!

赏美景、利身体、许祝福、纳吉祥、品美食…..

棕情端午,诸多精彩等你来!

 

古寺纳吉祥

 

千年古刹红螺寺,历史悠久,佛教文化底蕴深厚。游客可以到寺院祈福,参与到撞金钱眼、撞吉祥钟、宝鼎赐福、系福带、观音路祈福等传统祈福活动,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赏苑林美景

 

六月的红螺寺景区植绿花红,禅境幽幽。百万杆长青翠竹、千余亩原始古松树林形成蓊郁的绿色风景走廊,门区及各游览线路上三角梅、富贵菊、串红、小牵牛等各色花卉斑斓炫目、艳丽妖娆。营造了“一步一成景,步步可留影”的佛家苑林特色美景,让喜爱旅行及摄影的游客不虚此行。

 

 

享惬意休闲

 

红螺山和青龙山形成了红螺古寺的天然屏障,沿万米登山步道游览欣赏秀美的自然景色,一扫久居闹市的烦燥和压抑,体验到回归自然的喜悦。红螺寺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古树茂盛,水流清澈,空气清纯,有“天然大氧仓”的美誉。寺东1700多亩茂盛的原始古松林,浓荫蔽日、幽静深远。林间水荡、小瀑布舞动波纹,流光溢彩。漫步其间,在欣赏优美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天然的松林浴,体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无限惬意。

 

 

品特色美食

 

怀柔区是著名的生态涵养区。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育生出极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美食。在景区门口的竹香园餐厅或周边民俗村您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怀柔特色美食。如怀柔特产的虹鳟鱼,肉质鲜美、回味无穷;怀柔板栗,肉质细腻、果味甘甜,做成的板栗焖肉香甜可口;自采的山野菜、芽菜、山蘑菇,做出的美食菜品样式新鲜、天然健康。配上农家贴饼子、馅饽饽、小米面发糕等特色主食,让您一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