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寺国庆金秋游园会

70年风雨历程,70年峥嵘岁月。

我们的祖国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无比骄傲与自豪。

十月一日,即将迎来伟大祖国70年华诞,

让我们向祖国母亲致敬,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这个万家欢腾的节日里,为丰富游客小长假旅游文化活动内容,“十·一”黄金周期间红螺寺景区将举办“红螺寺国庆金秋游园会”暨第二十二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依托景区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让游客在享受美景和文化体验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走进寺院  感知古刹历史文化  

"古林掩壑,香花近堂"。历经千年的红螺古寺恢宏古朴、深遂庄严。古老的寺院与苍松古木的自然“古韵”和谐地融为一体,蕴含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游客来到这里可以走进古寺,在与古建古木的直面“对话”中,感受古寺悠久历史,体味红螺寺苑林文化的独特魅力。

   祈福纳祥 体味民俗福文化

中国民俗福文化源远流长,它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在红螺寺景区,“祈福纳祥”作为一项传统的“福”文化体验类活动,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人们通过参与寺院祈福、打金钱眼、撞吉祥钟、宝鼎赐福、系福带等“福”文化体验活动,许下吉祥、健康等美好心愿,收获吉祥福文化带给身心的愉悦。

   松林竹海 “领略”养生文化

“鲜花盛放 金菊飘香” 国庆期间,红螺寺古寺内外盆栽的塔菊、串红、三角梅等花卉竞相绽放,与古寺古建相映成趣,将秋日的红螺寺装点得庄严绚丽,营造出温馨甜美、祥和喜庆的环境氛围。景区内古树茂盛,环境清幽,整个寺院掩映于翠竹、古柏、苍松的翠波之中,形成了天然森林浴场环境。游客可以在松林浴园内享受天然的松林浴,让心灵得到充分的放松,体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惬意。此外,沿景区登山步道登临红螺山观景台可尽览怀柔“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景致,尽情领略健身养生的乐趣。

   文化文物图片展 了解怀柔历史文化

“怀柔区文化文物图片展”位于景区文化长廊内。展馆内共展出怀柔文物图片及红螺寺历史文化文字图片展板51块。以景区作为宣传平台,通过真实的历史图片再现和详细的文字解说让游客穿越时空隧道,了解怀柔历史和感知红螺文化。

   特色菜肴 “乐享”美食文化

在景区门口的竹香园餐厅或周边民俗村您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怀柔特色美食。如怀柔特产的虹鳟鱼,肉质鲜美、回味无穷;怀柔板栗,肉质细腻、果味甘甜,做成的板栗焖肉香甜可口;自采的山野菜、芽菜、山蘑菇,做出的美食菜品样式新鲜、天然健康。配上农家贴饼子、馅饽饽、小米面发糕等特色主食,让您一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