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为爱代言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两棵树,长在月台的两侧,

一棵长得粗壮,高大挺拔;

另一棵长得秀美,亭亭玉立。

枝叶,不遮挡,不干扰,

各自享受最充足的阳光。

他们是红螺寺植物世界最老的一对夫妻,

根在泥土中相拥,

在佛前岁岁相伴千年。

春花秋实,

演绎最温情的浪漫。

 

 

晨风吹拂,殿角的铃铛空灵清悦,静谧的大殿前,叶片随着风动翩翩起舞。两棵树好像在互相倾诉:天蔚蓝,阳光很暖,风很甜,一切就像新的一样。

 

 

数一数殿角的走兽,看一看熟睡未醒的鸟儿,清朗的古寺即将迎来繁华的一天。

 

 

时间流转,日月的光辉灵动的游曳在枝叶间,像极了彼此晶亮闪烁的眼眸。

 

 

静谧的夜色中,鸟儿归巢,叽叽喳喳……,随着夜深归于平静。万籁俱静,你不言我不语,风吹过,枝叶发出沙沙的声音,那是彼此的倾诉。只愿你知道:你在,我在……

 

 

春来,雄树花在翠绿的嫩芽中绽放;夏起,携手在暖阳中沐浴阳光,各自安静的生长。

 

 

风雨来时,根部紧紧相握,给彼此支撑的坚定信念。

 

 

秋色最盛时,叶片洒满月台,大的小的相互交叠,金黄的叶片上,清晰的脉络镌刻着千年的记忆和彼此深深的眷恋。

 

 

岁岁年年,雄树叶总会最先变黄,掉落,那耀眼的金色,在光线的照射下熠熠发光,炙热,奔放。

 

 

雌树却在秋深处缓缓“变装”,她的美有别于雄树,婀娜,恬静。正是这错期绽放的秋日约定,将秋日的美好尽可能的拉长。

 

 

雌树∣你艳丽时我是你最忠实的爱恋者,不争抢欣赏你的目光。

 

 

雄树∣落叶时,我为你铺就了金色的舞台,远远的凝望,让你在有我的世界里美美的绽放。

 

 

雪夜里,仿佛看到了白首相老的样子。四季轮回,不忘初心的浪漫相守……

 

 

春花、秋月、夏日繁荫、冬日暮雪,相濡以沫的陪伴中,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慢慢变老,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过成了爱情的模样……

 

 

千年的守候,因为承载记忆,变得格外珍贵;琐碎的日子,因为有爱,盛满了细致的浪漫。

 

 

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就让这两棵相守千年的夫妻银杏树为爱代言,表达深藏的爱意;和心爱的Ta相约在银杏树下,倾听最纯粹的爱情故事,许下相守一生的幸福约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