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与一切美好不期而遇

时光荏苒,夏至又至。夏至,一年之中白昼最长的一天,自此,气温升高,雨水增多,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即将登场。除此之外,与炎热似火的盛夏一同而来的还有浓荫、夏雨、蛙声、蝉鸣......,属于这一季的美好,都将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如约而至~
“林密知夏深,仰看天离离  。”    在炎热似火的夏天,万物将迎来最蓬勃的生长期。三角梅尽情的开放,绿意还在不断地蔓延,古老的寺院依旧庄严深邃,在浓郁绿荫下,投下斑驳的剪影。
水光潋滟,蝉鸣溪戏      
古木林立,绿荫掩映的山林间,蝉鸣鸟语、瀑布飞流,瑰丽多彩的山色与清新悦耳的水声相映成趣,一切都沉醉在盛夏特有的气息里。
“片子时间弄山色,乍黄乍紫忽全青 ” 。与繁荫同步而来的还有夏日的雨......
夏日的雨,来去匆匆,尤其夏至以后,空气湿度大,对流旺盛,常易形成骤来疾去的雷阵雨。雨后万象换新,绚烂的彩虹,缥缈的云海景观将频繁出现。
飘飞的雨,淅淅沥沥,将世间清洗得一尘不染。清澈的溪流欢快的流淌,密集的雨滴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

 

薄如蝉翼的雨幕让万物的轮廓变得模糊且清新起来,到处弥漫着亮色与活力。
一棵棵开满花的栾树,金黄如烟花般绚烂,迸发着生命的力量。山寺间的小花尽情的绽放,亦如晚霞般五彩斑斓。

 

大自然的妙趣无处不在,夏日清新与千年古寺相携,那份恬静与安然,拼接成夏日最清爽惬意的时光。或闭目养神,或放空自己,让心绪停留在美景中,在这里,即使是盛夏依旧有不期而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