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美已至,赏红约起~

岁月深处,一个转身,便遇见秋天

在怡然静美的秋色中找寻一份纯然的心境,一份依依不舍的眷恋

………………

 

秋天的风,吹过红螺古刹,仿佛只一夜间,山寺间的林海便被吹成了秋日最美的模样。

 

 

秋风吹过了古寺、吹过了山坡,远远望去,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秋天的古刹,涂上了成熟梦幻的色彩,红似火,黄如金,绿如玉......,在秋阳的浸润下熠熠生辉

 

 

漫步其中,感受古刹禅境下的静谧,蓝天高远,白云悠然,茂密的林海随着山势次第延伸,片片红叶宛如五彩斑斓的锦缎。古老的建筑与秋色融为一体,构成了庄严壮丽的诗画景观。

 

 

红叶胜火,黄叶纷飞,这个秋天,是时候出发赴一场神圣而烂漫的色彩盛宴啦~

 

 赏叶预告:
红螺山红螺寺赏叶季正式拉开帷幕,林木变色率已近50%,千年银杏开始逐渐退绿变黄,据以往经验,预计本周末将可进入最佳观赏期。

秋美如画,红螺寺赏叶季已然来临,在此小编归纳了最佳赏叶线路,推荐给前来游玩的朋友们~
 山上赏叶线路推荐

山上赏叶线路:

红螺山脚下(推荐青春路或健康路)——观音寺——中天门——山脚下(推荐红螺路或观音路)

观景步道两侧主要分布着黄栌、枫树、火炬、柿树等红叶树种,在行进的过程随着视线的上移,层层叠叠的各色赏叶树种变换而至。

 

过凉亭或观景台小憩远观,部分APEC会址建筑群、怀柔水库、慕田峪长城、雁栖湖、红螺湖、城镇山村等如诗如画的秋日会都美景就可尽收眼底。

 

俯瞰,古朴的建筑掩映在青松翠柏中,山脚下彩叶烂漫,山上红叶林满山遍布,夹在青松翠柏等绿色树木之中,红绿交相辉映,景色分外迷人。

 

除登山外,游客也可往返乘坐直通观音寺的滑道,感受在红叶林中穿行的美妙感受。

 

山下赏叶线路推荐

御竹林——红螺寺——大雄宝殿——十里绿色长廊生肖园——松林浴园——青龙山——门区

网红打卡地(千年银杏):千年古刹红螺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雄宝殿前的千年雌雄银杏树历经千年仍生机不减,见证着朝代的更替,历史的变迁,秋日里,这两棵银杏树披金展翼,独领风骚,与雄伟的建筑相互衬托,景象蔚为壮观。

 

 

青龙山海拔114米,山上主要以松柏、橡树和蒙栎等彩叶树种为主,行至山顶可以看到露天长8米高2.5米的青龙石雕。单程15分钟可达青龙山山顶。山路平缓适合老年游客。

 

 

十里绿色长廊(生肖园——松林浴园路线全程为无障碍通道,沿此条线路赏叶别有一番景致,松柏、橡树、蒙栎或绿或黄或红,层次分明。置身林中,小憩松下,感受或远或近的缤纷色彩,度过轻松惬意的秋日休闲时光。

 

 

 全览省时赏叶线路推荐

山上山下赏叶最佳线路组合:门区——御竹林——红螺寺——大雄宝殿(千年银杏)——三圣殿——红螺山脚下(红螺路)——观音寺——中天门——岭上长廊——观景亭——健康路——赏叶亭——山脚下——松林浴园——青龙山——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