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环境氛围,确保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红螺寺景区采取多项举措做好节前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安全工作准备就绪  
        节前,红螺寺景区专门成立了“春节游园”临时指挥部,对春节旅游接待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并对景区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的排查。重点对滑道、农贸市场、商务馆、景区饭店的安全卫生进行了大检查,对景区的防疫设施设备、水电、通讯、照明、监控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验收,以保证在节日中正常使用。    
 
 

        环境布置工作完成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更好的体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红螺寺景区根据自身文化内涵特点,以“福文化”为核心提前进行了环境布置,渲染节日气氛,彰显喜庆氛围。

        “红灯高悬、花树迎春”,今年景区整体布置突出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展示。宫灯、彩灯、串灯和各种仿真花树的巧妙搭配,勾勒出“红螺胜境福满天,绿海慈云春满园”的吉祥景象,为广大游客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在售票口、门区广场上、庙区、大佛文化区、十二生肖园等各游览步道上,数千盏各式各样的花灯将冬日里的景区装扮一新,让游客还未进入景区就能够感受到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红螺寺检票口外安放了由各式灯笼悬挂组成的“五福门”,寓意如意吉祥、福运连连。在门区外、门区小广场、文化长廊、竹林甬道、寺庙区、十里绿色长廊等游览线路上悬挂由景区自主设计、加工制作的多体“福”字宫灯,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宫廷灯廊。此外,延续往年装饰特色,景区在寺院内外用梅花、紫藤、连翘、牡丹等绑扎了大量的仿真花树,营造出满园的浓浓春意。

        在寺院山门前礓礤子上铺设一幅巨型3D立体“虎年大吉”图片,为大家送来暖暖的新年祝福。

        朝阳映照下的红螺山一派温暖祥和,金虎站在山门前捧着沉甸甸的元宝为大家送来新年的祝福,祥云、大红灯笼、福字等吉祥元素加以象征健康长寿的松柏、节节高的翠竹、相守千年的夫妻银杏树,将长寿吉祥、幸福如意、福到财来等祝福传递给每位游客。

        主寺院区中轴线两侧墙裙增加了祥云装饰,营造出吉庆红火,祥云环绕福地的吉祥美好寓意。

        今年延续传统,对几条游步道进行了装饰,在寺院北出口西侧以塑料绢花紫藤悬挂装扮组成紫藤花走廊,营造出烂漫梦幻的春日画面。观音祈福路上每尊观音的佛龛两侧悬挂祝福词,并在紫云来入口及观音寺108及台阶安放传统的红灯笼,形成红灯笼走廊,传递新年美好祝福。

        此外,景区文化长廊内奥运题材的文化体验馆和寺院周边几处虎年特色装饰布展也已全部安放到位,给这个新年增添更多特色和亮点。

        此时的红螺寺景区处处都传达着新春佳节喜庆红火的节日气息。经过周密部署和安排,红螺寺景区将以安全、祥和、有序的游览环境喜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