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 | 迎春纳福 播种希望

 
        新春佳节在璀璨的花灯中隆重而来,恰在此时,春天也带来了满满的仪式感,携着祝福与花香款款而来。 

 

        2022年2月4日大年初四,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这一天,如约而至的还有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传统佳节与奥运盛会相携而来,这份特殊的缘分,为这个新年带来了更多温暖而美好的寓意。

 

 

        立春,又名立春节、正月节、岁节、改岁、岁旦等,是干支历的岁始,代表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意。春代表着温暖、复苏、播种和希望。

 

 

        春是温暖
 
        立春已至,时光的脚步将越来越清朗明媚,春,代表着温暖、生长。人们习惯于用温暖如春来形容身心感知的温暖。2022年立春正值新春佳节,此时共迎新春的家宴,暖暖的中国红,吉祥喜庆的福字贴……这些关于新年的记忆,是团聚的快乐,新春的喜悦。带给我们的不止是节日还有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温暖。
 

 

        春是复苏
 
        立春,自古以来立春都是汉族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节气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是入春天的前奏。虽物象的春意尚浅,但天气开始渐渐回暖,希望和期盼开始隐隐的酝酿,春日的温情已经到来。

 

 

 

        春是播种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是生长的季节。承载希望的种子都将在这个季节播种下来。在新春佳节和象征着温暖与生机的“立春”时节,如期而至的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当奥林匹克的圣火与传统节日的万家灯火同时点燃,将在这个春天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里,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让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交流中传递温暖,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一起迎春到,一起向未来~

 

        春是希望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万物开始萌发,花儿恣意地绽放,给了四季最美好的开端。我们也将在繁花盛开的春日,迎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如期而至的是温暖、快乐、幸福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