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倒计时,春节节前布置工作准备就绪

 

 

        马上就要过年啦!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距离春节还有9天的时间,红螺寺景区也已换上了节日的华服,为这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做好了准备。
        【红螺古刹年味浓】
         古刹内外,以福文化为主线,随处可见的宫灯、彩灯、串灯、福牌、祥云和各种仿真花树布景,瞬间让这里变得年味十足。
        年味——『传统节日宫灯』
        以悬挂员工自制节日宫灯的形式欢庆新年是红螺寺景区过年的老传统,在宫灯映射下的是红螺人的勤劳和智慧,传递的是最暖心的期盼和祝福。

 

        大的、小的、红的、彩的,各种员工自制宫灯大放异彩,打造出节日里的独特风光。

 

 

        售票口、门区广场上、庙区、各游览步道上近万盏各式各样的花灯,将冬日里的景区装扮一新,各式灯笼组成的“五福门”,与高大雄伟的牌楼相辅相成,带来五福临门赢好运的美好祝愿。

 

        文化长廊、竹林甬道和寺庙区内由景区员工自主设计、加工制作的各式多体福字宫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宫廷灯廊,营造出“福满天”的吉祥寓意。

 

        年味——『传统吉祥元素』
        祥云、福牌、中国结,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团圆、美满、吉祥、如意的元素,也被巧妙地运用到春节环境布置中,可谓处处惊喜,处处年味。

        主寺院区中轴线两侧墙裙装饰的祥云图案,营造出吉庆红火,祥云环绕福地的吉祥美好寓意。

 

        观音祈福路上每尊观音的佛龛两侧悬挂的祝福词,传递新年美好祝福。

 

        还有福牌和中国结以及一系列中国红的装饰,是不是你心中年的样子?

 

        年味——『打造特色观景长廊』

        由仿真紫藤装饰的紫藤花海走廊、由中国红灯笼组成的红灯笼走廊排列出一条色彩缤纷的特色观景长廊。

 

 

 

 

        松、竹、梅相映成趣,形成北方难得一见的冬季绿洲,松竹吐翠,踏雪寻梅,充满着诗意的烂漫。绚丽绽放的三角梅瀑布、迎寒怒放的各色梅花、“花束”营造的紫藤花走廊,仿佛把人带入百花绽放的春日时光。
        紫云来入口及观音寺108及台阶安放传统的红灯笼,形成了红火吉祥的红灯笼隧道。

 

        【瑞兔呈祥贺新年】
        “古刹迎新,瑞兔赐福”。为迎接兔年新年的到来,红螺寺景区在传统福文化体验项目的基础上,增添了兔元素装饰和参与互动活动,等待着大家来发现~

 

 

       “瑞兔迎新辞旧岁,红螺古刹年味浓”。此时,红红火火的古刹正期待着大家在新年里的光临。这个春节,就来古刹走走,让古刹浓浓的年味陪你过一个热闹、吉祥、红火、有趣的新春佳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