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温柔 花浪漫 春之绚烂

春有春的来意,花有花的秘密。

随着春意渐浓,红螺寺景区迎来最佳赏花季,登上本次“春之舞台”的主要“嘉宾”有:山桃、山杏、杜鹃、连翘、玉兰......

花开早,春正好

我们一起共赴这场春日之约!

高山杜鹃

        此时来红螺,当赏杜鹃花。林海中20万株的高山杜鹃一同盛放,远远望去,一片片如锦似霞,构成烂漫的紫色花海;近看花朵团团簇簇,朵朵娇俏可人。温暖的春日赐予万物蓬勃的生机,杜鹃势必要在这青山松林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才不负它“映山红”的美名。

山桃

        春分过后,正值气温回升之际,红螺寺的山桃花迎来一场无声的盛放。作为北京的早春花卉之一,山桃虽不似杜鹃那样艳丽,也不似玉兰那样清雅,却别有一番旖旎烂漫。山间一朵朵桃花竞相绽放,花香沁人心脾。忽而春风来,朵朵桃花在枝头摇曳,不时落下深深浅浅的粉色花瓣,影影绰绰,落英缤纷,构成一幅美好的春日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山杏

        杏作为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在这个时节的红螺寺便能领略到其胭脂万点、花繁姿娇的独特之处,“红杏枝头春意闹”正是形容杏花占尽春风的美好景象。山林间,放眼望去,娇小清秀的花朵丛丛簇簇地开满枝头,偶遇一阵微风,清透的花瓣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似自由飞旋的蝶,又似轻柔浪漫的雨。

连翘

        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期较长,观赏性强,又可入药,深受人们喜爱。“千步连翘不染尘,降香懒画蛾眉春。”正是描写连翘花在春天盛开的神韵。在古刹的松林间,它是那抹耀眼的金黄色,怡然自得地绽放;在这绚烂的春天里,它沐浴着温暖灿烂的阳光,焕发出蓬勃生机。

玉兰

        风动暗香浓,始知玉兰开。玉兰花开在早春,花朵清丽脱俗,花瓣精致圆润,如玉一般缀在枝头,象征着高洁、优雅。在和煦的春风下,细腻而温润的花瓣散发着淡淡清香,虽无绿叶相持却有红墙相伴,恰与古刹的静谧相得益彰,禅意十足。 

春风如约而至,吹暖古刹每一个角落;

繁花不负期许,等待着与你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