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艳阳高 轻舞翩跹初夏来

春天的气息还未散去,夏天的热烈已扑面而来。转眼间,属于四月的春之乐章已奏到尾声,五月,开启春末夏初的新篇章。
红螺古刹的四月,繁花接踵而至,梦幻的杜鹃花海、高洁优雅的大殿玉兰、天真烂漫的山桃山杏、温柔浪漫的早樱晚樱、清新淡雅的丁香......花开花落中万物蓬勃向前,季节更迭焕发新的生机,古刹的美好景致依旧延续着。

牡丹争艳 芳华绚丽

被誉为“花中之王”“国色天香”的牡丹,此时展露出华美的风姿,花朵饱满厚重,绽放如锦,姿态雍容华贵,极具东方之美,满载着传统文化底蕴,象征着富贵、高雅的品质,也寓意着祝福和吉祥。
古寺里的牡丹花,繁华而高雅,静谧而温婉,散发着不可言喻的诗意和境界。走进古寺,沐浴在牡丹花的芬芳与光彩之中,细赏花中灵秀,感受古寺园林中宁静清幽的气息。

紫藤细雨 花开如梦

想要拍出一张气质清新的照片吗?那不妨来到这处紫藤花廊吧!商务馆外及寺院周边的紫藤花廊历来是出片儿的重要点位,一束束紫藤花竞相生长,绽放出独有的清新气息,悠悠的花香扑鼻而来,让人仿佛置身梦幻花园。不管是撑起伞,满心欢喜地等待着下一回合的阳光,还是一步步沿着架满紫藤花的棚架慢慢前行,拍下一幅幅美好的景色,这里都是最适宜的拍照打卡点位。
此时还能够观赏到红螺寺三绝景之一的“紫藤寄松”,此景松高6米,枝分九杈,平直地伸向四面八方,如一把巨伞遮满半个后院。遮阴面积达400平方米。松下有两盘碗口粗的古藤,如龙盘玉柱,绕松而生的藤萝花如串串紫色玛瑙挂满枝头,像一片紫色祥云飘浮在寺院之中。松藤相映生辉,蔚为壮观,如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观赏地点:三圣殿前西侧

三角梅瀑布 鲜艳夺目

提到拍照打卡,就不得不提鲜艳夺目的三角梅瀑布了。它们以标志性的三角形花瓣和丰富多彩的花色,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拍照留念。在明媚的阳光下,三角梅的色彩更显艳丽,成为每张照片中最明亮的部分。你可以靠近花簇,感受它柔软的花瓣和清新的花香,拍下属于自己和花儿的美好回忆;也可以选择拍摄广阔的花海,记录这繁花似锦的壮观景色。不管你是想自拍,还是和朋友合影,这些三角梅都会为你的照片增添绚烂和闪耀。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与家人朋友相约来到红螺古刹,在这春夏交替之际,愿以鲜花为彩笔,绚烂描绘新的篇章。愿你的生活如春日般芬芳,如夏日般温暖,满载希望和喜悦。让我们跟随着季节的更迭,享受每一个时节带来的美好瞬间。